•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西梧州八旬老农触“网”售手艺 借电商脱贫

2020年07月15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寺垌村驻村第一书记梁福年拍摄苏国厚编制竹编制品。钟鸣 摄
寺垌村驻村第一书记梁福年拍摄苏国厚编制竹编制品。钟鸣 摄

  广西梧州八旬老农触“网”售手艺 借电商脱贫

  中新网梧州7月15日电(钟鸣 林洁琪)7月15日,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京南镇寺垌村村民苏国厚的家里,他正熟练地将竹篾按压又叠入,小竹篮在粗粝有力的指下渐成雏形。

  “今天要制作4个菜篮子和2个竹编葫芦,然后放到第一书记的扶贫产品网店里上架售卖,不靠田不靠地,在家就能挣到钱。”苏国厚说。

梁福年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帮助苏国厚销售竹编助增收。 钟鸣 摄
梁福年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帮助苏国厚销售竹编助增收。 钟鸣 摄

  苏国厚今年已84岁,由于其养子常年外出务工,苏国厚只能与年迈的妻子在家相依为命,因年事已高、经济来源有限,生活十分艰难。

  寺垌村驻村第一书记梁福年了解到苏国厚一家的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增加收入来源。梁福年发现苏国厚的家里内外都摆着闲暇时编制的竹葫芦、竹茶篓、竹菜篮等竹编制品,手艺和质量优良,认为可以结合当下流行原生态家居风格,在网上售卖竹编制品。

  一根手机自拍杆架起了增收的新“桥梁”,梁福年为苏国厚拍照、录视频、编写解说文字,再在京南镇寺垌村扶贫产品网店里上线竹编制品。产品一经上架,短短1个小时就有多人询问产品的具体情况和价格并下单,一天时间就把产品销售一空。

  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网店销售竹编制品已为苏国厚增加了700多元的收入,成为了这位农村老人走上“电商”之路的第一桶金。

梁福年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帮助苏国厚销售竹编助增收。 钟鸣 摄
梁福年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帮助苏国厚销售竹编助增收。 钟鸣 摄

  梁福年表示,今年还将依托后盾单位与电商企业的资源,让更多当地的农产品与工艺品走出去,给当地人带来脱贫的信心和致富的勇气。

  据悉,近年来,广西把“互联网+”社会扶贫和消费扶贫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消费扶贫,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广西累计销售扶贫产品187.66亿元,受益贫困人口90余万人,其中网售扶贫产品达44.63亿元。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