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木雕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开幕亮相

2020年07月16日 11: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木雕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昨日(15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广东省文物局、广东省博物馆联合主办,潮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雕绘乾坤——潮州木雕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开幕亮相。这是潮州木雕首次系统性地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共展出木雕精品160余件(套),展览为期两个月。

  据悉,潮州木雕是中国著名的民间木雕体系之一,与东阳木雕、黄杨木雕及龙眼木雕并誉为“中国四大木雕”,于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展览展品皆为潮州市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精品,包括明代木雕府楼猴、金漆通雕“福禄寿”梳妆台圆肚,清代金漆木雕《柳金花赠火袍》纸媒筒、“李太白醉酒图”龛楣肚、彩绘铁线描漆画《郭子仪庆寿》小寿屏、《井边会》炮斗,上世纪初期的金漆通雕蟹篓梁托、“童子戏鹤”穿枋,以及部分当代著名工艺大师的作品。

  潮州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展出,希望能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潮州艺人的精湛技术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潮州木雕及文创产品开发等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