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侨联与海外社团侨领座谈交流招商引资

2020年07月21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举办座谈交流会。 马祥军 摄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举办座谈交流会。 马祥军 摄

  中国侨网厦门7月21日电 (马祥军)近日,由厦门市侨联主办的部分入驻社团负责人及代表座谈交流会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举行。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邓飚出席活动。部分入驻侨团负责人及代表20余人参加。市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李永彬主持会议。

  会上,邓飚向与会社团负责人及代表通报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今年以来主要工作。他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厦门联络总部充分发挥凝侨心、聚侨力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号召海外侨胞捐款捐物,协助通关、返乡防控、复工复产等。

  据不完全统计,入驻联络总部参与捐赠的社团超过40家,累计捐赠超80万元人民币、口罩超过200万个、防护服防护帽隔离衣近5万件、手套超过300万只,还有护目镜、温度计、医用洗手液、呼吸器等设备。

  对于联络总部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邓飚指出,为更好发挥联络总部宣传展示、引资引智、联谊联络平台作用,进一步扩大联络总部海外影响力,拟对联络总部办公环境进行部分提升改造,以期提升联络总部的整体视觉效果和侨文化氛围。下半年,厦门联络总部将举办厦门市招商政策宣讲活动、第四批社团入驻恳谈暨抗疫捐赠座谈会等。

  会上,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澳大利亚墨尔本厦门商会会长庄刚等社团负责人也就联络总部自身建设、招商引资、开展联络联谊、爱心厦门建设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希望联络总部继续提升改进服务工作,更好的整合市侨商会、新侨联谊会、市侨联青委会等优势资源,在引资引智、爱心厦门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