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瑞安青播客:搭建沟通桥梁 传播“中国声音”

2020年07月23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瑞安青播客给侨童们带来“空中云课堂”。 瑞安宣传部供图 摄
瑞安青播客给侨童们带来“空中云课堂”。 瑞安宣传部供图 摄

  中新网温州7月23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夏盈瑜)通过青年播客将“中国声音”传向远在海外的侨胞,拉近侨胞和家乡的“心距离”,浙江瑞安组建起一支海外青播团,搭建起瑞安青年与海外侨胞沟通的桥梁。

  一堂堂由瑞安市海外青播团精心准备的“空中云课堂”,近日经网络传播到了海外。课堂上,瑞安青播客、瑞安市公安局民警陈昱今直播名寓言故事《小马过河》,从寓言故事畅谈到勇于实践、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书法老师曹依蕾则准备了一堂“一代书宗姜立纲”书法课,以幽默的讲解、生动的说教,寓教于乐,深得学生喜爱……

  据悉,“空中云课堂”主要面向海外侨童,通过一对多的方式开展讲课,课程设置以地方文化、美术、古典诗词为主。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28场,辐射7个欧洲国家上百个海外华人家庭。

  在“空中云课堂”和家乡的“老师”交流互动,让11岁的意大利侨童陈嘉仪倍感亲切。陈嘉仪认为,虽然意大利离家乡很远,但老师通过眼神、语言和情感交流,告诉了他们“根”在哪里。

  曹依蕾说:“能作为青播客参与家乡的宣传,很有意义。虽然侨童们远在海外,但网课让我们之间没有了距离,也让他们对家乡多了亲近和归属感。”

  在瑞安,像陈昱今、曹依蕾这样的青播客共有60人,他们活跃在文化青播分团、新媒体青播分团等5个宣讲团,在四大宣讲平台重点向外推介瑞安。

  瑞安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薛伟胜表示,海外青播团的成员是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季度策划制度和奖励激励制度,从多个部门集聚而来的各领域、各层次的优秀青年宣讲人才,以保证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瑞安成立海外青播团,是为了让更多青年‘走进来’参与融入社会治理和服务,让瑞安故事‘走出去’。”薛伟胜说,青播客让瑞安青年跟海外侨胞之间搭建起良好的桥梁,进行有效沟通、互动,同时回应海外关切,解疑释惑,常态化深入基层;瑞安海外青播团宣讲形式、阵地多样,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全球全媒推进的海外宣讲新格局。(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