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宁夏灵武市“互联网+”催生脱贫新力量

2020年07月24日 16: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宁夏灵武市“互联网+”催生脱贫新力量

  新华网银川7月24日电(张洁龙)手工拖鞋、串珠花瓶、编织帽、十字绣围裙……7月23日,在宁夏灵武市生态移民村泾灵村村部广场,当地村民生产的手工艺品成了直播间“网红”。

  为促进移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灵武市融媒体中心依托新型全媒体资源,拓宽“互联网+脱贫”营销渠道,将脱贫攻坚与电子商务、直播带货、摄影展示等结合,并通过电视台新闻主播带货,助家增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拖鞋、装饰盒、花瓶……这些都是移民群众手工编织的,好看、耐用,价格亲民,欢迎大家选购。”灵武市电视台新闻主播申雪翀正在卖力的向网友推荐手工艺品。

  日光温棚、种植基地盖在了家门口,移民通过订单式种植瓜果蔬菜有了稳定收入,规模化牛、羊养殖场也建在了移民区,打卡上班让他们有了新生活,“互联网+脱贫”助力让生活有了新色彩。

  目前,灵武市网商数量达到462家,注册网上店铺48家、专业直播团队15家,主播50余人。仅今年3月以来,直播带货销售本地特色产品4000余万元,大棚吊瓜、香瓜、莲湖西红柿、枸杞、长红枣、牛羊肉、杂粮、大米等都变身直播间的热销产品。

  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负责人纪成军不仅是名老板,更是一位网销员。自2017年“双十一”线上销售打开销路后,他转战网络不断拓展网上销售渠道。“2018年通过电商销售达到2000多万,总体营业收入4800万元。2019年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利润,总销售额达到了5560万元。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整体情况良好。”纪成军说。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灵武市电商交易额达2.73亿元,网络零售额1.15亿元,同比增长57.9%,“互联网+”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的新力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