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华侨中学计划招生1420人 其中海南省统招92人

2020年07月27日 14:08   来源:海口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侨中计划 招生1420人 全省统招92人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王灵灵)26日,记者从海南华侨中学获悉,该校高一计划招生总数为1420人,共30个教学班。其中,普通招生计划是1300人,国际部招生120人(中英班、中美班各60人,户籍不限)。在普通招生1300个计划中,92个计划为全省统招生,50个计划为体艺特长,604个计划为海口市指标到校生。

  据悉,该校中英、中美班在提前批报考录取,不限户籍。普通招生计划在第一批录取,其中,92个全省统招生以考生户籍来报名录取,具有海口学籍的非海口户籍考生,可在户籍所在市县报名或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录取。录取时,92个全省统招生按照分配到各市县的指标数,由省中招办在各市县统一分别划线择优录取。

  据介绍,海口市的统招生在第一批分A、B两段录取,A段为海口市划线的录取分数线,录取占95%的计划。A段后未被录取可在B段改报志愿,B段为全省统一划线录取,该校在B段录取的计划有65个。

  海南华侨中学副校长王千学表示,因每年中考试题难度不同,每年填报志愿人数也有所差异,所以各校录取分数线每年均不相同。同时,考生(应届毕业生)除了要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之外,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要达B(含)以上、学业水平考试学科等级达C(含)以上,方可录取。

  据了解,海南华侨中学开始实行第三轮“3+3”模式的高考改革,目前该校有34名国际生涯规划师,将帮助高一学生提升生涯规划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学习培训、课程实践、职业体验、科学测试等指导学生科学选课。王千学介绍,高一以后,学校将根据选课情况采取合适的方案进行层次化分班,如选择3个科目一样的学生分1个班,或者采取“定二走一”的方式进行走班,或者采取“全走班”的方式进行教学。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