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江门拟引资500亿建“金舱”支撑重大项目

2020年07月29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侨乡江门拟引资500亿建“金舱”支撑重大项目

  新华网广州7月28日电(记者魏蒙)27日下午,以重大项目“金舱”对接活动为舞台,面向券商、银行、基金等近50家金融机构,广东省江门市政府推出36个重大项目融资需求。这些项目涉及交通、民生、产业、文旅、卫生等六大领域。由此,该市以“金舱”为平台的投融资的“项目池”和“资金池”,拟引入资金达500亿元。

  据该市副市长郑晓毅介绍,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侨乡江门的湾区经济的属性越来越突出。之所以推出该市重大项目“金舱”机制的运作模式,是因为要借“金舱”,将项目池与资金池精准匹配,促进项目与资本有效对接,最终实现金融助力经济发展的目标。

  借“金舱”平台,中信证券、中金证券、浙商证券、平安基金、鹏华基金分别对其特色投融资方案进行了路演,内容涵盖了REITs、债券、IPO等金融产品。在路演结束之后,项目实施主体和金融机构代表开展意向性的对接交流。

  招金揽银入金舱,金舱开启鱼满仓。当日,江门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了银州湖高速公路项目授信协议;中铁建科江门人才岛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签订了江门人才岛建设项目授信协议。

  目前,一批批正在开工建设的优质项目正在陆续入舱储备。对已入“金舱”的项目,江门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引入基金、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舱。同时,将以更有力度的措施提供市场化和专业化平台,促成金融机构与项目实施主体有效对接投融资需求,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