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首个台胞医保服务中心成立

2020年07月29日 14:14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首个台胞医保服务中心成立

  在泉台胞可享受 “一站式”医保报销服务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张剑涛 吴志勇 文/图)28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胞医保服务中心和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台胞医保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台商投资区德润产业园内举行。这是泉州首个台胞医保服务中心,也是大陆首个在台商投资区设立的台胞医保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将让在泉台胞享受到医保双向服务。

  泉州现有台属近16万人。近年来,泉州市医保局不断探索惠台举措,放宽台胞在我市参加基本医保的条件。泉州台商投资区与台湾隔海相望,被定位为“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区”,多年来吸引越来越多台湾同胞跨海而来,在这片热土上投资创业,生活发展。

  台胞医保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前参加台湾健康保险的台胞产生的医疗费,以往只能回台报销,存在着程序不明、手续繁杂、期限较长等因素。泉州第一个台胞医保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将有效解决台胞在就医报销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由台胞医保服务中心指派专人帮助台胞代办大陆医疗费用在台湾健保部门的报销手续,解决台胞在大陆就医后回台报销“路途不便、手续不清”等困难,为台胞带来极大便利,让台湾同胞来泉州发展没有后顾之忧。

  “成立了服务中心,我们在泉州就医就不用特意跑回台湾报销了。”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负责人、来自台湾的何国鼎博士介绍,近年来公司陆续引进不少台湾人才,但遇到生病就医问题,大家对医保报销都不太了解。今后有医保专业人员可以咨询和代办,方便了许多。

  台胞医保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服务中心为台胞提供“一站式”医保报销服务,报销费用可从台湾保险机构直接汇入台胞个人银行账户。同时,目前泉州参加大陆基本医疗保险的台胞有504人,享受即时刷卡结算等与大陆同胞一样的医保待遇。

  今后,台胞医保服务中心将指定专人负责,设立服务专线,对泉州基本医保和台湾健保的服务流程进行梳理,制作服务手册,方便台胞了解两岸医保业务政策,让在泉台胞都可以享受到医保双向服务,为台胞同时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