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黑格比”影响升级 中国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20年08月03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3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升级,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3日早晨,“黑格比”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3日下午2点进一步加强为台风级,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并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玲3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黑格比”属于范围小而密实的台风,强风暴雨的影响位置主要在登陆点附近,“黑格比”影响期间,华东地区沿海普遍将有6-8级大风,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将有8-9级大风,局地阵风可达13-14级。福建北部、浙江东南部、江苏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张玲表示,“黑格比”影响明显时段在3日、4日,5日早晨之后将从江苏北部到山东东南部交界移入黄海西部海面,并向朝鲜半岛方向移动。

  中国应急管理部当天发布预警提示,预计8月3日至5日,受台风和季风影响,中国多地将有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江苏南部等地需防范第4号台风“黑格比”带来持续强降雨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风险,沿海地区需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养殖人员上岸避险等防台防浪工作。

  今年7月中国没有台风登陆,为历史罕见,进入8月首日,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第4号台风“黑格比”却在同天“扎堆”生成,展望后期,中国是否将进入台风暴发期?张玲表示,往年也有两个台风短时间内集中生成的情况,从大气环流背景条件看,此轮台风过后,未来十天并没有适合台风生成的条件。(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