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温州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已转移9万余人

2020年08月03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温州乐清一安置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转移人员进行测温。 王刚 摄
温州乐清一安置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转移人员进行测温。 王刚 摄

  中新网温州8月3日电(记者 潘沁文)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即将登陆,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防指获悉,该市于8月3日16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

  8月3日15时,“黑格比”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大约247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大可能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省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

温州乐清一安置点内,转移人员正在休息。 王刚 摄
温州乐清一安置点内,转移人员正在休息。 王刚 摄

  据悉,温州市此次台风出海作业的388艘渔船目前已全部归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截至8月3日16时,温州市应转移人员共计168696人,已转移94692人。

  8月2日17时,温州市已关闭涉海、涉岛旅游,停运南、北麂等客运航线,撤离海岛游客2283人;其他旅游景区在8月3日14时前全部关闭。

  此外,温州市配备卫星电话1053台,配备应急发电机3887台,应急水泵4014台,协议储备大型抢险设备1550台。(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