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西干线公路“提档升级” 延至华侨农场路段

2020年08月18日 14:13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投集团全力推进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建设

  广西1284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提档升级”

  本报来宾讯 (记者/康安 通讯员/门守波)“这段时间,工人们顶着烈日平整路面、加铺沥青,以后下雨再不用担心有水坑了。”8月12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接养护的来宾市迁江镇G322线石田至华侨农场路段,机器轰鸣,运输车往来穿梭。

  G322线石田至华侨农场路段是来宾市兴宾区连接南宁、柳州、忻城出城的主通道,近年因交通量不断增加及超载车辆的长期行驶,造成路面病害较多,为消除安全隐患,此次对该段路30公里的路面加铺沥青罩面,预计8月底完成养护工程。

  为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路面养护,北投集团积极发挥自身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产业链优势,广泛运用了共振碎石化技术。“通过共振碎石化技术,不仅可增强道路的耐受性和安全性,提升工程的施工效率,还能有效延长道路使用寿命。”该集团道路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斌清介绍,通过共振技术破碎后形成的水泥板结构层,不仅能弱化原水泥板的刚度,还与下部的嵌锁层一起吸收车辆的冲击能量,可将渗入该层的水分重新渗透出去。

  据悉,今年6月,我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大中修养护工程新开工项目全面启动。为全面加快提升公路通行能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交通运输部门大力实施养护资金筹集和项目施工模式改革创新,将新开工的国省干线路面养护项目进行“一次性打包”,以“先养后补”的方式委托北投集团负责实施。此次新开工的国省干线养护工程项目共187个,养护作业里程达1284公里,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总投资近9亿元,计划9月底全部完成养护工程建设工作,实现国省干线公路“提档升级”。届时,全区国省干线公路的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指数(MQI)优良路率要求达到70%以上,全部达到良等路以上标准,整体路况水平可跻身西部地区前列。

  “此次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建设,事关满足我区群众对改善道路通行条件的美好愿望,是加快推进我区交通强国试点建设的一次具体任务,也是一次考验我们整体作战能力的实战演习。”广西北投交通养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锋介绍,集团成立工程大会战指挥部及临时党支部,召开动员会、下达“军令状”、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并迅速组织50多支协作队伍、约2000名养护作业人员、各类机械设备近800台(套)进场,把187个项目按地域划成九大片区,及时破除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高效推进工程进度。截至8月16日,广西国省干线养护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5.2亿元,完成率58.56%。

  下一步,该集团将继续严格按照“按时、保质、平安”方针,加大各项工作力度,并加强交通养护大数据平台、新一代智能锥桶、就地热再生技术、共振碎石化技术、微表处技术等技术应用,为工程提质增效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我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快捷的道路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