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市召开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19日 16:24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市召开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工作推进会

  感受历史领略文化 让体验与生活有机结合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昨日(18日),晋江市召开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工作推进会。晋江市领导刘文儒、黄少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进展、项目核心区夜景工程设计及梧垵溪河道整治、景观带(游客服务中心)设计方案修改提升意见、东西三路人行天桥设计等情况。据悉,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是今年晋江市最早开工建设的省级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正扎实有序抓好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等各项工作。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对于传统古建筑的保护既要有开放思维,也要有严谨措施,要结合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统筹考虑区域整体情况,实事求是,既抓硬件也抓软件,将消防设施配置、消防教育及培训等落实到位。

  刘文儒要求,要注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体验与生活”的有机结合,留住梧林传统村落古朴宁静的气息,让游客感受历史场景、回忆过去时光;要统一风格、注重细节,精细把关灯具选择、构筑物点缀、店招设计等方面,通过不同场景诠释不同时期的建筑文化,以声光技术还原历史生活场景;要遵循以人为本、生态自然等原则,通过疏林草地、生态浮岛丰富岸线景观,充分考虑通达性问题,凸显梧林传统村落的历史和生气。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