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全力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08月19日 16:39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县全力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今年(2020年)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年,为确保我县(青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质量,确保普查数据准确,7月起至2020年9月底,我县公安机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前的户口清理整顿工作。

  日前上午9时,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刘建锋开始了忙碌的一天,这次的人口普查,他负责协调组织全县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对于一些疑似重复户口、不规范地址登记户口等人员,要通过系统一一进行人像比对,必要时联系辖区派出所进行实地的走访调查。

  据了解,本次户口清理重点整顿内容主要涉及十个方面,分别为出生未登记户口人员、户口应销未销人员、重复户口人员、无户口人员、集体户口人员、不规范地址登记户口、户口登记项目确有差错的人员、人户分离人员、未办理身份证的人员、流动人口。

  经过前期的细致摸排,工作人员了解到腊口镇平斜村有2名无户口人员,电话交谈中发现对方存在一定交流障碍,不会说普通话和本地方言,在青田生活多年,疑似外地远嫁而来。午时顾不上休息,刘建锋和腊口派出所民警便驱车前往距县城80公里,海拔800余米的平斜村实地了解情况,通过村干部做中间人面对面翻译了解情况、记录和解答具体问题、拍照比对人像等方式对无户口人员的户籍问题进行研判处理。“核实了解无户口人员的基本情况,便于下一步核实给他们落户办理户口登记,以便他们开展正常的生活生产。”刘建锋说。

  关于许多市民关心的这次人口普查是否要注销长期定居在国外华侨的户口问题,刘建锋解答说,户口清理整顿内容其中涉及因加入外国籍、出国境定居等户口应销未销人员的申报。针对涉侨户口管理,青田公安坚持贯彻落实《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进一步简化华侨在本县落户的工作,除加入外国国籍必须注销户口外,非本人主动申报的,一般保留原状。

  户口信息核对关系到每个居民的切身利益,准确的户口信息将会对医疗、保险、就学、就业等各项社会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及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户口信息核对工作。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