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省侨联赴厦门检查验收“侨胞之家”及示范点

2020年08月20日 11: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省市侨联机关领导实地查看集美区基层“侨胞之家”。 王昌泽 摄
省市侨联机关领导实地查看集美区基层“侨胞之家”。 王昌泽 摄

  中国侨网厦门8月19日电 (王昌泽 杜晓珊)17日,福建省侨联“侨胞之家”及示范点验收指导组赴厦门市集美区,实地检查验收了报送的省级“侨胞之家”及示范点,对集美区基层侨联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天上午,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肖晔镔一行3人来到嘉庚故里,先后赴集美街道、区侨联和灌口镇,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检查、听取汇报、面对面指导等方式,检查验收了申报的1个省级“侨胞之家”及2个示范点。

  验收指导组一行来到浔江路115号文确楼内的集美街道“侨胞之家”,参观缅怀一代侨领陈文确陈六使昆仲襄助嘉庚先生办学、募款支持祖国抗战、汇巨款救济安置集美难民、乐育英才,及其家族后裔继承先辈遗志,造福乡邻的感人事迹。对集美街道充分利用侨捐房屋办好“侨胞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予肯定。

  在集美区侨联“侨胞之家”创建示范点,验收指导组一行对集美区做好特色侨房保护,坚持每年拨款25万元帮扶困难归侨侨眷,坚持办好集美海外华裔子女冬(夏)令营、香港集美校友后裔夏令营和华裔学生看集美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交友,积极宣传集美区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力度等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值得总结推广。

验收指导组实地查看集美街道“侨胞之家”。 黄添荣 摄
验收指导组实地查看集美街道“侨胞之家”。 黄添荣 摄

  验收指导组来到灌口镇“侨胞之家”创建示范点,对镇侨联充分利用原知青点房屋及设施,建成集办会学习、联谊交流、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山庄休闲式“侨胞之家”表示接地气、有创新,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18日,验收指导组还对厦门湖里区侨联2019年度申报的省级“侨胞之家”及“五好”示范点进行实地考核验收。(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