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垃圾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

2020年08月25日 16:46   来源:莆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垃圾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

  莆田网讯 为助力妈祖故乡高质量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公共文化场所,8月20日,莆田妈祖文化研究院联合莆田文峰天后宫、中华妈祖十音八乐团等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扫把、拾捡夹、簸箕、垃圾袋等工具,对妈祖研究院文化广场及东岩山公园周边的烟蒂、饮料废弃瓶、纸屑、果皮杂物等垃圾进行清理(如图),并向游客及附近居民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手册、垃圾分类宣传单等。

  弘扬妈祖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唤起市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对美丽莆田的共同爱护,吸引了周边不少市民主动参与,路过游客也纷纷为之点赞。志愿者林晓迪是天津财经大学的在校学生,利用暑假参与妈祖志愿服务,为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她觉得非常有意义。

  据悉,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志愿服务支队所属的15支志愿服务大队自今年5月份组建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创建活动,争做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身穿“红马甲”活跃全市大街小巷,成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翁劲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