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深圳大鹏华侨中学搬迁 学生在过渡校区开启新学期

2020年09月02日 11:16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大鹏华侨中学正式搬迁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蔡晓君 通讯员 李少中) 昨日(9月1日),大鹏华侨中学956名学生在崭新的过渡校区迎来了新学期第一天,而位于大鹏办事处迎宾南路的该校原址将建成全市跨区教育合作代表项目——红岭教育集团大鹏校区。该校区建成后将充分发挥红岭“名校”辐射引领作用,推动新区教育高位均衡发展。

  大鹏华侨中学创建于1957年,为大鹏华侨领袖王少清和梁锦浩与香港大鹏同乡会共同倡导,大鹏海内外侨胞捐资兴建。学校设有七八九3个年级、24班、在校生956名。

  根据新区教育建设规划和办学发展需要,该校原址将拆除建成红岭教育集团大鹏校区,设初、高中各36个教学班级。为加快推进建设,该校提前2个月搬迁至过渡校区。

  过渡校区位于大鹏第六工业区纽尔森国际营地内,距离原校址仅1公里,毗邻锣鼓山,环境清幽、交通便利。

  过渡校区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900平方米,已按照国际营地标准装修完毕,符合学校教学使用标准及功能分区。校区内7栋建筑呈环抱式排列,校内教室、功能室已全部通过空气质量检测,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过渡校区可提供360张床位,对初三学生将实行寄宿制、封闭式管理,学生公寓每间住4人,设施齐全。

  该校同步实现了“三保”,即保教学、保办公、保就餐,校园文化、绿化、美化工作已同步启动,预计2个月内能够完成。

  为了保证学生顺利适应新环境,该校提前召开各年级家长会,并由心理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家长、学生参观后均认为过渡校区硬件设施齐备。该校校长曾立文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快高质量建设步伐,打造一个全新高品质的校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