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青田中学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2020年09月04日 16:55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消防知识进校园

  本报讯 (记者 夏灵敏) 日前,青田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青田中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切实做好新学期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

  在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从警示、 防火、 灭火、 逃生四个篇章,详细讲解了火灾的起因、灭火的基本原理以及方法、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及怎样从火场中安全、快速逃离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并通过具体的案例给老师的消防安全敲响了警钟。

  “我们学校每一年都会定期开展消防教育培训,我也参加了好几年培训了。这一次培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逃生技巧,还有对人身安全的保护等,我感觉有蛮大的提升。”青田中学老师洪婷婷说。

  当天共有120多名教职工参加培训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老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为建立良好建立更加和谐、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在今后的日常教学当中,我们还会不时地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课,帮助学生提高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尤其是学生禁止大功率电器,禁止使用热得快等产品方面,并让他们学会如何在火灾中逃生。”青田中学教师柳良远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