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烽火仁心”主题展览在厦门华侨博物院开展

2020年09月07日 13:2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烽火仁心”主题展览在厦门华侨博物院开展

  东南网9月5日讯(通讯员 黄筱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缅怀以新加坡华人科学家林可胜为代表的医学精英群体救死扶伤、勇赴国难的英勇事迹,以及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同舟共济、同仇敌忾的爱国情怀,“烽火仁心——林可胜与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主题展览,于9月3日在厦门华侨博物院开展。

  本次展览由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海沧区政协主办,华侨博物院、海沧区委统战部、海沧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承办,厦门市图书馆、陈嘉庚纪念馆协办。

  开幕式上,厦门市海沧区政协主席曹放简要回顾了林可胜的一生,认为他既是伟大的爱国者,也是海沧杰出的乡贤,他为中国抗日战争做出的贡献永远值得铭记。华侨博物院院长刘晓斌表示,抗日战争期间,以林可胜代表的华侨华人群体为中国战地救护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提供有力支援,彰显海外侨胞与祖国同舟共济、同仇敌忾的爱国情怀。此次展览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活动和“嘉庚精神宣传月”重要内容,具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现场还举行了华侨博物院“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为基地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为展览发来祝贺视频。视频中,他饱含深情地提到,家乡厦门举办的这次展览生动详实地再现了八十多年前林可胜为代表的中国医学界舍生忘死、救死扶伤,为祖国赴汤蹈火的伟大精神,而这种精神已经由一代又一代的医学工作者继承下来,发扬光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现代的医学工作者勇敢战斗,没有让光荣的前辈失望。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6个部分,遴选了海内外文化机构保存和个人收藏的230多幅珍贵历史影像和视频资料,全面直观地展示了林可胜及其带领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在抗战时期的战地救护历程。展览时间至10月31日,为期两个月,向社会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