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南安出入境优化服务传温情 立“集体二等功”

2020年09月14日 13:19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安出入境:优化服务传温情 荣立“集体二等功”

  本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陈晓莹 林培清)为赴港定居受阻群众伸援手,设立“就学服务专窗”助力学生按时出境就学,打造“走出去”的出入境窗口……近年来,南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传递着一份份热情和温暖。近日,省公安厅发文,为该大队记集体二等功。

  有序“特事特办”

  助新生儿父亲赴港办证

  “太感谢了,你真是我女儿的福星!” 日前,香港居民林先生通过电话对南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综合室主任陈兵连声道谢。

  原来,此前因疫情防控需要香港进行出入境限制,申请父母团聚类定居的林先生暂时无法赴港。不巧的是,林先生2月4日刚刚注销大陆身份,准备持单程证赴港办理香港身份证。这一耽搁,让他瞬间变成“黑户”。更让他焦急的是,妻子即将临盆,新出生的宝宝出生证、户口登记、医保办理等等都会因为他没有身份信息受到影响。

  接到林先生求助的陈兵经多方了解,确定新生儿办理出生证、医保等一系列问题都离不开“父亲”后,她向领导汇报这一“个例”,并多次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呈报事宜,争取有序“特事特办”。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0日,国家移民局通知将分批次安排此前获发单程证未出境人员从深圳湾口岸出境赴港定居,林先生正是第一批急需赴港人员中的一人。

  全市首设“就学服务专窗”

  助力学生按时出境就学

  针对当前出境就学学生较多的情况,南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于8月25日在泉州全市首设“就学服务专窗专人负责此项业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学生按时出境就学。

  8月26日上午,一名母亲带着被录取到澳门大学的女儿到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以便及时入学。民警在审核其身份材料及录取通知书等申请材料后,立即启用“就学服务专窗”,为其加急办理申请,申请人不到10分钟便办理完申请港澳通行证的手续。

  至今,该大队“就学服务专窗”共为10余名复学复课的申请人提供了出入境便利服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出入有境、服务无境”。

  优化服务方式

  打造“走出去”的出入境窗口

  “你们这服务真贴心。”近日,南安某公司法人代表林某在办好往来港澳商务签注后,对南安出入境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南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中队积极走访民营企业宣传优化审批政策,宣传办理赴港澳商务网上备案及签注政策,现场指导办理出入境相关手续,便利企业人员办事。同时,还充分利用受理窗口、“两微一端”等媒介大力宣传该便利措施,接受公众咨询,做好引导。办理时,开通绿色通道窗口,实行预约免排队,随到随办,从告知到受理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公众切实体会到改革所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