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法宣传系列活动在蓉开展:知侨法、护侨益、凝侨心、聚侨力

2020年09月14日 16: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桥发宣传走进校园。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 供图
桥发宣传走进校园。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9月14日电 (韩金雨)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侨法,提高广大归侨、侨眷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牵头全市各区(市)县统战侨务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侨法宣传活动。

  近日,都江堰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干部及市侨联委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四川省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等涉侨法律法规,对归侨、侨眷享受各类优惠政策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解释。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同时开展了侨法进社区、高校、企业活动,利用社区、高校的各类文艺演出、会议等集会活动,分发侨法宣传资料、设置侨法宣传展架,以图文并茂、直观易懂的方式,集中宣传了侨法的基本内容。

  金牛区侨联近日联合西华街道兴盛社区开展了“知侨法、护侨益、凝侨心、聚侨力”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等涉侨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爱侨护侨意识,不断凝聚汇集侨界磅礴力量,为助力金牛高质量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加快建设“中优提质典范区”提供法治保障。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使更多的群众踊跃参与,从而了解涉侨法律、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营造知侨、懂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