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东艺宫灯亮相广东旅博会 展示独特侨乡文化

2020年09月18日 13: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2米高江门东艺宫灯亮相广东旅博会

  黄文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日前在广州举办,今年,江门采用图片、视频、直播带货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原汁原味的江门独特侨乡文化。江门市100余家文旅企业,近200人携作品参展,其中江门市东艺宫灯博物馆馆长、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仰东制作的1.2米高江门宫灯在广东旅博会亮相,引起了观众关注。

  据了解,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广东首场重大国际文旅盛会,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组织三区四市文化旅游部门及100余家文旅企业参展,现场还安排了多场原汁原味的侨乡文艺演出。江门展馆从世界文化遗产、滨海度假胜地、温泉养生之乡、生态文化名城、岭南美食天堂、侨乡人文荟萃等六大主题和蓬江、江海、新会、鹤山、台山、开平、恩平等七大地方展台,集中呈现了江门丰富多彩的文旅魅力。

  据了解,今年江门以“中国侨都 诗邑江门”为展馆主题,以碉楼及宫灯为主打装饰,集中展示了原汁原味的江门独特侨乡文化。其中东艺宫灯展示了30盏宫灯,其中一盏1.2米用缅甸花梨木制作的红木宫灯,该灯共有上、中、下各三层,总共18幅画面,反映了江门启明里、三十三墟街的民居文化,成为博览会打卡热门点。

  据了解,江门东艺宫灯最近入选2020年“薪传奖”终评,目前,有关方面正筹备宫灯博物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