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云南省侨商会举办联谊会 凝聚侨企信心共谋发展

2020年09月21日 17: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杨锦昆致辞。 刘冉阳 摄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杨锦昆致辞。 刘冉阳 摄

  中国侨网昆明9月21日电 (李晓琳)20日,云南省侨商会2020中秋国庆联谊会暨互联网资源分享大会在昆明举行,在滇部分侨商汇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谋发展。

  云南省侨商会2008年成立,目前有会员企业200余家,在滇产业涉及科技、制造、电力、商贸、地产、农业、珠宝、教育和康复医疗等多个领域。

图为云南省侨商会会长尹元江代表侨商会接受书画赠送。 刘冉阳 摄
图为云南省侨商会会长尹元江代表侨商会接受书画赠送。 刘冉阳 摄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各行各业受到影响。云南省侨商会积极行动,倡议在滇侨资企业和会员企业用爱心接力、捐款捐物、减租让利等方式支持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共为海外会员企业捐赠近20万支口罩,为商铺租户减免租金达20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受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华委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杨锦昆作为代表出席联谊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云南省侨商会在参与云南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鼓励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携手渡过难关,谋求企业更好更大的发展。杨锦昆表示,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国家经济政策导向,抓住国家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时代机遇,抓住云南营商环境优化机遇,主动适应新变化新情况、新趋势新业态,不断提升云南产业在国内国际产业循环中的嵌入度、贡献度和价值链,带动云南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云南省侨商会会长尹元江回顾了今年上半年会员企业团结一心抗疫情、复工生产助稳定、积极开展企业走访的情况。尹元江说,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委统战部给侨商会诸多关心与指导,多次访企业、走基层,组织考察、座谈调研,为侨资企业服务“六保六稳”提供有力帮助,增强了侨商的发展信心。下一步,云南省侨商会将紧跟国家经济发展步伐,登高望远、谋划未来,为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当天,还举行了云南省侨商会第二次会员会议,聘请了林克旭、林晓昌2位名誉会长,聘请林少川、赵云桥、李培明等9名顾问,増补杨晓东、吴德明2位副会长和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各2家。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云南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云南中旺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赵雪松,云南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易宏等专家学者作了城市发展、财税知识、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主题分享。(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