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开通72条高中校园路线 佛山辅助公交已服务12所高中

2020年09月24日 16: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开通72条高中校园路线

  佛山辅助公交已服务12所高中

  南方日报讯 (记者/尹辅华)本周是“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佛山继续打造便民的公共出行方式。23日,记者从佛山辅助公交平台运营方(车来了)获悉,佛山辅助公交平台逐步完善平台功能和运营模式,截至目前,辅助公交已为全市12所高中学生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如今学生的日常出行主要有常规公交、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慢行交通等,而不同的交通出行方式均存在不足,例如公交车的行驶路线无法匹配到每个学生、高峰时期公交车内拥挤,以及存在时间不确定等;私家车接送容易造成校区附近交通拥堵和混乱、影响安全,都会给校园出行群体带来不便。

  为给校园群体打造更安全、便利的出行方式,早在2017年,佛山辅助公交平台运营方就开始试点,创新性地提出了一整套“产品+运营”的“互联网智慧校车解决方案”。该方案主要通过“需求大数据平台”“多档众筹”“多票同售”等多种新型实用功能,消除家长、车企之间信息不对等问题,以缓解校园周边拥堵情况。

  首先,佛山辅助公交平台运营方搜集师生所在的学校、年级等出行信息,为制定合理路线打好基础。

  其次,为了更好地消除学生家长对人数、车型座位数、票价之间等信息不了解问题,辅助公交平台创新性地推出多档众筹模式,提供多种车型、票价与成团条件进行众筹。并可同时发售多种票型,包括定期票与次票、单程票与往返票等,可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有利于提高上座率。

  佛山辅助公交平台运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通过专属二维码验票,验票后消息将同步给家长,家长用手机可以查看车辆实时定位,了解孩子的行程动态;同时运营方为每位学生赠送一份平安乘车意外保险,提供出行安全保障;此外辅助公交校园线的车辆GPS数据均已接入市级监管平台,车辆运行轨迹可实时监控,运营方还定期联合学校、运输企业举办安全乘车演练活动,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防范能力。

  经过3年发展,截至目前,佛山已开通运营72条辅助公交高中校园线路,为全市12所高中的学生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