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主播进驻台山传播侨乡声音 引海内外乡亲关注

2020年09月25日 10:13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经过提质改造的台城历史文化街区搭起了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让海内外乡亲了解家乡发展变化。
    经过提质改造的台城历史文化街区搭起了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让海内外乡亲了解家乡发展变化。

  主播进驻台城历史文化街区,网上直播吸引海内外乡亲关注

  ​讲好台山故事 传播侨乡声音

  “我的直播以宣传台山文化为主,吸引了不少海内外的台山乡亲留言评论,他们纷纷表达了爱国爱乡的情感。”近日,台山银信爱好者关翌春入驻台城历史文化街区直播间,通过直播平台,与海内外华人分享和台山相关的知识,讲述台山华侨与银信的故事。

  在台城历史文化街区设立直播间,组织一场场充满侨乡特色的带货、知识分享、旅游指导等网络直播活动,是台山市传播侨乡文化、激活历史文化街区的创新模式。通过当下群众最热爱也最能接受的方式——网络直播,搭建传播侨乡文化的桥梁,展现台山新面貌,用网络打破地域界限,拉近海内外乡亲与家乡的距离。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李嘉敏 通讯员/台文旅

  设立直播间 激发历史文化街区新活力

  台山是“中国第一侨乡”,台城旧城区的近代华侨建筑是台山华侨文化的典型代表,其面积、规模、类型、肌理和完好度,少见而珍贵,有着丰富而集中的历史文化风貌。台山市委、市政府采用微改造“绣花”功夫,对台城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原汁原味”的修复,推进旧城区保护、活化、提质,恢复台城的历史风韵,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

  随着台城历史文化街区提质改造项目的完成,崭新的街道、美丽的骑楼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网红打卡地”,焕然一新的面貌,得到了海内外台山人和游客的广泛好评。

  如何进一步激活旧城区活力,让更多人感受到台城历史文化街区中侨乡文化的魅力?台山市结合当下最热门的网络直播形式,在台城历史文化街区搭建了直播间,主播在周围美丽的景色中开展带货、知识分享、旅游指导等网络直播活动,进一步激发历史文化街区的新活力。

  多形式直播

  进一步弘扬侨乡文化

  7月26日,台城历史文化街区直播间迎来了直播首秀,活动邀请了两名旅游专家担当主播,通过直播镜头与网友交流,介绍台城历史文化街区,推荐台山特色旅游线路。

  8月4日,台山市广府陶艺文化有限公司进驻台城历史文化街区直播间,带来了台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合作商家联合打造的台山特色文创产品坭兴陶壶(杯),主播详细介绍了广西钦州坭兴陶艺术的历史传承与发展历程。台山市将华侨文化、侨圩文化、银信文化融入到坭兴陶当中,创新文创产品,借此推介台山形象,推动两广文化跨越发展。

  ……

  自台城历史文化街区直播间设立以来,台山市组织了多场以介绍文化历史街区、侨乡特色文化的网络直播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海内外乡亲的积极参与。近日,为延续网络直播活动火热趋势,进一步弘扬侨乡文化,台城历史文化街区直播间邀请了台山银信爱好者关翌春作为常驻嘉宾,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分享华人出洋、台山银信、归侨心得等,与海内外乡亲交流台山文化。

  关翌春表示,台山是侨乡,他在台城历史文化街区直播间直播,更直接地展示了家乡面貌的发展变化,引起了不少海外网友、台山乡亲的关注,他们纷纷表达了思乡之情。“台山历史文化街区直播间非常给力,为海内外乡亲提供了交流平台。身临其境的网络直播活动,也让他们多了一种认识、了解家乡的方式。”他说。

  据了解,为给台城历史文化街区注入新力量、新动力,目前,台城历史文化街区直播间可提前进行个人或团体预约,经审核后可供免费使用,持续助力宣传台城历史文化街区魅力和台山侨乡文化,带动本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