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学院“妈祖班”开班:培养妈祖文化传播人才

2020年09月27日 10:2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莆田学院“妈祖班”开班:培养妈祖文化传播人才

  东南网莆田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通讯员 黄益琼 陈晨)9月26日上午,莆田学院第五届“妈祖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特色班”(以下简称“妈祖班”)在紫霄校区举行开班仪式,并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

  “莆田学院作为妈祖故里唯一的一所本科高校,传承和发展妈祖文化责无旁贷。”在开班仪式上,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许元振介绍,自2016年首届“妈祖班”开班以来,学院既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播,引进了学界的雄厚师资和业界的能人专家,同时还开展各种课外实践活动,带领学生走出去,亲身体验妈祖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个学期,我已经学习了学校开设的《妈祖文化教育概论》这门网课,对妈祖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但‘妈祖班’的交流学习更系统、更深刻,学习氛围也更好。”来自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张文涛说。

  据了解,“妈祖班”旨在将具有莆田独特地域特色的妈祖文化融入教学,通过理论课程教学、实地民俗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传递真正的妈祖文化内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妈祖文化传播人才。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