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晋江市2020年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0年09月28日 16:4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市2020年文化旅游节启幕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文经 丁志俭)到五店市里听古琴吃美食,去“海峡第一村”围头吃鲍鱼盛宴,来梧林玩一次穿越游园……作为“全民乐购 全城联动”暨第四届晋江购物节活动项目之一,晋江市2020年文化旅游节今晚启动。记者了解到,精彩活动从9月下旬开始,贯穿“世界旅游日”和中秋节、国庆节整个假期。

  2020年文化旅游节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美好生活 主客共享”为主题,共推出十一大系列活动,旨在推动疫情后全市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恢复旅游市场活力,激活旅游消费,全力推进晋江市创建福建省全域旅游生态示范县(市、区)工作,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主客共享的晋江城市文化旅游空间。

  活动现场还举行晋江市学雷锋旅游志愿者服务驿站授牌仪式、第45路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游遍晋江》首发仪式、“e游晋江”上线仪式、“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启动仪式、“秋分弦月”晋江市古琴音乐会等活动。

  接下来,“百年闽侨·梧林轶事”的主题活动、“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首届文化体育消费季活动、晋江城市音乐节、“情系华夏·月满金秋”晋江合唱音乐会、“闽南印象”晋江市民族器乐音乐会等“大美晋江”文化惠民演出、传统木偶剧《玉骨鸳鸯扇》公益演出、大型儿童剧《小美人鱼——爱丽儿》公益演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成果汇报演出、晋江市柯派高甲表演艺术中心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将轮番上演。

  此前,9月20日,文化旅游节配套活动——晋江市2020年“振兴产业 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金井镇围头村举行。围头鲍鱼怎么吃?百名大厨大PK,百香果焗鲍鱼、美味鲍鱼粥、牛尾闷鲍鱼……一道道充满创意特色的精美菜肴“登场”亮相。现场举行的围头湾优质海产品推介对接活动,设有37个展位,对晋江特色农产品、海产品、特色伴手礼、乡土美食进行展销,吸引了许多市民、客商驻足。

  9月22日—26日,晋江五店市举办“我为吃狂”美食节,集中展示晋江地道美食文化,宣传推介晋江特色美食、工艺品、伴手礼。同时邀请旅游达人、抖音网红分别在央视频、抖音等平台进行“寻味五店市、舌尖新发现”直播,更有“名厨大师”线下厨艺展示,与群众近距离互动。

  9月27日,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五店市文化旅游区设立“晋江市文化旅游人才实践基地”。同时,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也落户在五店市,并以“如何建设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空间”主题开展专题调研交流。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