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交通枢纽即将验收 港澳居民指尖办照

2020年10月13日 13: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江门市民在银行政银服务区内办理业务。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江门市民在银行政银服务区内办理业务。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江门:交通枢纽即将验收 港澳居民指尖办照

  今年交通大会战已完成年度计划超六成,还在全国率先上线商事登记“智能湾区通”

  羊城晚报记者 陈卓栋 彭纪宁 通讯员 江讯 谭耀广

  日前,央视《新闻联播》以《广东江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为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江门路径”进行长达1分钟的报道。报道重点体现了江门在近年来交通大会战和营商环境改革方面的成果。12日记者从江门市政府获悉,1至8月的数据显示,今年江门交通大会战已完成年度计划超六成,其中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预计本月中旬进入验收阶段;在营商环境改革方面,今年江门在全国率先上线商事登记“智能湾区通”,港澳居民使用手机即可离岸办证照。

  江门站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建设现场被视为江门近年来交通大会战的缩影而受到重点关注,镜头中,该站“生命之树”造型的站场展示出了完整的外观。记者了解到,该站距离具备通车条件剩下不到1个月时间,中铁建工集团江门站项目大批劳动者放弃了此前的国庆中秋“双节”休息,坚守工作岗位,奋战项目一线。据了解,建成后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将达到8台20条线的规模,是省内仅次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佛山西站的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

  除了该站之外,另一项重点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也传来佳音。日前,黄茅海跨海通道10.5公里长的施工钢栈桥宣告全线贯通。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部总工程师鲜荣表示,该钢栈桥是目前广东省最长钢栈桥,比计划工期提前近两个月完成。据悉,黄茅海跨海通道将改变粤西沿海地区与湾区核心区域通道单一的现状,有助于形成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交通经济圈。

  黄茅海跨海通道、深中通道、广中江高速、江门大道、深茂铁路、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江门正全力融入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据悉,今年1至8月,江门市交通大会战项目完成投资138.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4.2%。其中,高快速路项目完成投资8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1.8%。

  全国首推商事登记“智能湾区通”

  此外,《新闻联播》还把镜头瞄准了江门不断深化的营商环境改革。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门市委、市政府以“数字化”为动能深入实施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为内容的“数字政府”综合改革,使营商环境越来越便利、高效。截至9月30日,全市上线了380个“政银通办”服务专区,让市民在银行终端即可办理政务事项,该项服务已办理政务服务业务超2万件,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8日,江门还在全国率先上线商事登记“智能湾区通”,将“商事登记+智能审批”延伸到港澳地区,支持港澳同胞在江门开办企业远程身份认证、离岸智能办照、全程自助办理。截至目前,已有17家港澳投资企业通过“智能湾区通”成功落户江门,占同期港澳投资企业设立登记数逾50%,这也让港澳投资在江门愈发活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