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各界募捐6.92亿元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15日 16: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各界募捐6.92亿元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在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4日上午,“大爱北京”北京市献爱心、助扶贫募捐活动在首都图书馆举行。224家机构单位向北京扶贫支援地区捐赠扶贫款物价值约6.92亿元。捐赠活动后,北京市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北京市扶贫协作奖”表彰决定,80个集体和150名个人获此殊荣。会上介绍,2017年以来,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全市共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52亿余元,实施项目5383个,选派近6000名干部人才,培训各类人员15万余人次。

  据介绍,此次募捐活动主要面向北京市扶贫支援的内蒙古、河北省、新疆和田、西藏拉萨、青海玉树等贫困地区,助力北京市扶贫支援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北京市属国企、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新闻出版、教育机构、互联网企业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捐赠仪式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代表爱心企业发布倡议,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参与支持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北京新贡献。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中网校、京能集团等20多家单位现场参加募捐活动。北京市扶贫协作已经构建了政府投入、市场投资、社会捐助“三位一体”投入体系。

  捐赠活动后召开的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宣读了“北京市扶贫协作奖”表彰决定,80个集体和150名个人获此殊荣。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北京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助推8省区90个县级地区的扶贫支援任务。2017年以来,全市共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52亿余元,实施项目5383个,选派近6000名干部人才,培训各类人员15万余人次,动员全市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扶贫支援,创造了“抓党建促援建”、“组团式”健康教育扶贫、全民参与消费扶贫等品牌,形成了具有北京特色的扶贫支援模式经验。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加大统筹推进,一手抓扶贫支援,一手抓疫情防控,实现工作部署早、任务下达早、项目推动早、社会动员早、落地见效早,最大限度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取得了较好成效。在扶贫支援工作中,北京市形成了一支熟悉情况、经过磨砺、经验丰富、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的队伍。为展现广大扶贫工作者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奋力攻坚的良好精神风貌,北京市决定授予陈文炯等150名同志、市政府办公厅办公室等80个集体“北京市扶贫协作奖”。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