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华创苑”揭牌 服务侨商侨企创新创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苏“南通华创苑”揭牌 服务侨商侨企创新创业

2020年10月16日 09:55   来源:南通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服务侨商侨企 助力创新创业“南通华创苑”揭牌

  本报讯 (记者金帅)昨日,由(南通)市委统战部、南通创新区、南京工业大学联合打造的“南通华创苑”在南通创新区揭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王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副校长李世收等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致辞。

  南通是海内外知名的“新侨之乡”。改革开放以来,10万江海儿女走出国门、奋力打拼,足迹遍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商”品牌影响遍及全球。“南通华创苑”以服务侨商侨企、助力创新创业为宗旨,旨在打造全市开放型经济新亮点、对接“一带一路”新平台,不断汇聚侨商侨企资源、激发侨胞侨眷热情、动员创新创业力量,充分发挥侨务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增添强劲动能。

  沈雷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南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引领,立足国际化视野,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全力建设南通创新区,最大限度聚焦科技研发、汇聚科创资源、吸引高端人才,努力把创新区打造成南通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新兴核心功能区。

  “南通华创苑”之所以选择落户南通创新区,就是立足于我市侨胞众多、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着眼发挥南通创新区“创新高地”的作用,推动资源整合、要素融合、优势聚合,全力集聚海内外华人华侨高端人才,构建“校地融合”理念下的产学研创新载体,打造全链条、全流程的综合性创新体系。“南通华创苑”的发展壮大,需要凝聚广大海外侨胞的智慧力量。希望在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把“南通华创苑”打造成广大海内外英才在通创新创业的最佳平台、打造成江苏版的“侨梦苑”,为“创业在园区、创新在高校、创优在江苏”发挥侨界优势、作出南通贡献。

  活动现场,首批15家科技型侨企正式入驻,并举行了高层次人才项目“云路演”和洽谈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