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渔网第一镇”槐林镇:巧手织出幸福网

2020年10月19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现场开展的渔网手工编织比赛。 汪圆圆 摄
现场开展的渔网手工编织比赛。 汪圆圆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19日电 (张俊 汪圆圆)第八届槐林渔网文化节18日在“中国渔网第一镇”——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槐林镇举行。

第八届槐林渔网文化节在巢湖市槐林镇举行。 汪圆圆 摄
第八届槐林渔网文化节在巢湖市槐林镇举行。 汪圆圆 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传统渔网手工编织比赛,33名“织女”在规定的6分钟时间内完成一条渔网的制作,其中第一名仅用5分34秒就完成了。

33名“织女”6分钟内完成一条渔网的制作。 汪圆圆 摄
33名“织女”6分钟内完成一条渔网的制作。 汪圆圆 摄

  据了解,槐林镇将传统渔网产业确定为全镇产业扶贫的发展方向,先后投入扶贫资金1798.17万元,建成8个渔业扶贫产业基地、5个扶贫车间、4个产业园,直接分红惠及贫困户2213人,到村覆盖率100%。通过不断壮大渔网产业扶贫,积极引导贫困户实现“居家就业”。2019年,该镇1182户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其中行动不便或出门务工不便的贫困户509户,均通过渔网产业实现居家就业,有了稳定收入。

现场展示的传统渔网制作技艺。 汪圆圆 摄
现场展示的传统渔网制作技艺。 汪圆圆 摄

  槐林渔网渔具系列产品90%销往海外市场,渔网渔具系列产品远销至欧洲、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