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历史图片展”在广州举行

2020年10月19日 16: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9日,“我爱你中国——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历史图片展暨泛珠三角致公党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广州市开幕。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为本次书画展题字《侨海筑梦 参议复兴》。 陈晓文 摄
    10月19日,“我爱你中国——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历史图片展暨泛珠三角致公党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广州市开幕。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为本次书画展题字《侨海筑梦 参议复兴》。 陈晓文 摄

  中国侨网广州10月19日电 (许青青 陈晓文)19日,“我爱你中国——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历史图片展暨泛珠三角致公党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广州市开幕。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以视频方式作开幕致辞,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展览由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联合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南宁市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昆明市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长沙市委员会主办。

  主办方介绍,泛珠三角七省区致公党组织希望以书法和工艺美术作品为媒,抒发“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炙热情怀,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和祖国文化事业的繁荣景象。

10月19日,“我爱你中国——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历史图片展暨泛珠三角致公党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广州市开幕。图为历史图片展现场。 陈晓文 摄
10月19日,“我爱你中国——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历史图片展暨泛珠三角致公党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广州市开幕。图为历史图片展现场。 陈晓文 摄

  展览展出致公党95年来的历史图片和167幅书画美术作品。其中,历史图片展分为七个部分:一、海外组党:中国致公党的建立和早期活动;二、齐赴革命:中国致公党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三、历史转折:中国致公党“三大”开启与中共团结合作;四、迎接解放:中国致公党领导人北上参加新政协会议;五、共创新天:迁址广州与中国致公党“四大”;六、策马扬鞭:中国致公党“五大”号召参加祖国工业化建设;七、致力为公:新时代的中国致公党。

图为书画美术作品展现场。 陈晓文 摄
图为书画美术作品展现场。 陈晓文 摄

  书画美术作品由中国致公画院联合泛珠三角七省区致公党组织书画家围绕“我爱你中国”的主题、历时近一年创作。包含了书法、篆刻、国画、油画、水彩画、刺绣等艺术形式,体裁丰富,主题鲜明。

  其中,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为本次书画展题字《侨海筑梦参议复兴》;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著名国画大师黄格胜精心挑选了自己一幅经典国画力作《山高水长好风光》参展。(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