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沈阳市侨联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用活“侨资源”

2020年10月20日 08:01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市侨联积极行动起来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当好服务员 用活“侨资源”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梁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10月16日,(沈阳)市侨联召开八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门研究落实参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出要当好服务员,用活“侨资源”,努力为侨商营造办事方便的环境,助推侨商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侨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时对华侨工作的指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侨联系统积极行动起来,把“营商环境就是我”“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传达落实到全系统每一个成员,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抓实落细,抓出实效。

  要当好服务员,努力为侨商营造办事方便的环境。开展“百家侨企调研服务”活动,访侨企、送服务、解难题,用活“侨资源”,助推侨商企业高质量发展。建立侨商企业首问责任制,建立政府与侨企对接反馈机制,与市营商局举办侨商企业专场“营商下午茶”,从解决突出问题向建立长效机制深化。

  要当好维护员,努力为侨商营造法治良好的环境。开展“侨法进侨企”宣传活动,发挥市侨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涉侨案件诉调对接机制作用,为侨商企业及归侨侨眷提供法律援助。与市纪委监委建立月报工作机制,推进监督和治理“两个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要当好联络员,努力营造成本竞争力强的环境。搭建内循环、外循环两个平台,今年创建10家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加强新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及国内外企业交流合作,帮助侨商企业降低在创新、市场、人才等方面的资金、时间等成本投入,提高企业成本竞争力。

  要当好宣传员,努力为侨商营造生态宜居文化环境。向海内外亲友宣传沈阳,发掘沈阳侨界文创、文博产业、健康医疗产业特色和优势。深化“亲情中华”品牌,弘扬中华文化,讲好沈阳故事。举办华文媒体和央媒沈阳行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