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山东利津县郑家村:金丝银线穿沃野 条条新路到各家

2020年10月21日 15: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金丝银线穿沃野 条条新路到各家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近日,在山东利津县明集乡郑家村,村民唐龙龙正在等鱼商前来收购成熟的鱼虾,望着刚铺好的村口路,他说道:“原来这条路是又窄又洼的泥巴路,收鱼虾的车一到下雨天就得绕半个村庄转进来,十分不便,多亏村里修了路,车直接能停到池边上,不仅方便了鱼虾装卸,收购商也多了起来。”

  以前,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就是对村交通状况的真实写照,村民们的农资、渔产品运输很麻烦。为改善农村交通条件,明集乡自2019年启动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建设工程,因村制宜,推进道路硬化“户户通”攻坚行动。

  隔离墩、限高警示标、急转弯提示牌……在郑家村铺好的崭新小路上,道路两旁的安保设施格外明显。“开展‘户户通’以来,我们在危险路口路段安装了安全警告牌和监控。网格员每天都会到村里来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系统解决问题,并及时劝导村民的交通不文明行为。”郑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曙光说。明集乡城建站及工作区还成立了专门的督导小组,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确保户户通建设质量过关。

  如今,农村公路“户户通”工程的实施让村民体会到了便利,村民们下雨天穿雨鞋的变少了,硬化路面和配套排水沟的建设,让村内不再积水,一般下雨天可实现即下即流。

  目前,明集乡2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户户通”,267条道路硬化达43.86万平方米。“户户通”工程实现了全村覆盖,进一步提高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了村居环境面貌,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刘文月)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