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疆果东送”助消费扶贫 新疆特色林果成为“富民产业”

2020年10月21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疆果东送”助消费扶贫 新疆特色林果成为“富民产业”

  中新社新疆喀什10月21日电 (胡嘉琛)21日,为期4天的2020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新疆喀什站)落幕。来自中国各地的160余家采购商及参展企业在喀什地区实地考察后,完成逾4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意向采购签约,实现“疆果东送”助力消费扶贫。

  喀什地区位于新疆西南部,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水土光热资源丰富,适宜种植特色林果。喀什地区目前形成600万亩特色林果种植规模,预计今年果品总产量可达212万吨。核桃、杏、新梅、红枣等特色林果已成为当地长期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的产业基础。

  活动现场,来自天津、浙江、河南、陕西等地的60余家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电商平台采购代表与100家新疆本地参展企业进行了洽谈。山西易众生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代表刘斌告诉记者:“去年采购新疆农特产品品质好,消费者都会竖大拇指。今年通过实地考察决定加大采购量,此次签约了1亿元的泽普县红枣产品。”

  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泽普项目经理董永飞说:“公司通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企业+贫困户’的形式带动喀什地区三个县逾3600名贫困户就业。近两年线上销售当地农特产品超8000万元。接下来将打造区域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带动当地农户持续增收。”

  数据显示,新疆林果年产量的七成出自喀什、阿克苏等南疆地区。通过近20年发展,新疆林果规模从380万亩发展至2200万亩,形成环塔里木盆地周边林果主产区,以及吐哈盆地、伊犁河谷、天山北坡林果产业带。特色林果业已成新疆重要的富民产业。(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