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李佛拳、咏春拳等先后登场 武林高手侨乡江门论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蔡李佛拳、咏春拳等先后登场 武林高手侨乡江门论剑

2020年10月26日 14:32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蔡李佛拳、太虚拳、咏春拳等先后登场 武林高手侨乡论剑

  江门日报讯 (记者/皇智尧) 10月24日晚上,(江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市公共外交协会、市文广旅体局、市传统武术协会、市文化馆在东湖广场举办2020年江门市传统武术展演活动,活动组织了各市(区)蔡李佛拳、咏春拳等武术门派12支队伍共200人参加,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看。

  本次活动精心策划编排了12个武术汇演节目。活动现场,在锣鼓声伴奏下,节目《祥狮献瑞》上演,精彩的醒狮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与掌声,拉开了展演序幕。此次展演节目丰富多彩,拳、扇、空竹等轮番上阵,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蔡李佛拳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虚拳、咏春拳等侨乡传统武术先后亮相,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

  “这样的展演活动很有意思,一次能看到这么多流派的武术表演,也加深了市民对江门武术文化的了解。”市民张锦兰说。

  “通过展演,向广大市民群众弘扬传播中华武术和侨乡文化,更好地推动传统武术文化的传承。”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作为履职重点,积极为推动侨乡文化发展发声发力。“江门传统武术底蕴深厚,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推动各武术流派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侨乡武术文化的融合发展。”市传统武术协会会长曾颂球说。

  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动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更好地推动传统武术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承,同时加大对传统武术文化的宣传,进一步推动优秀武术文化走进大众视野,推动全民健身开展。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