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全线贯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全线贯通

2020年10月27日 16: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全线贯通

  将与佛山地铁3号线、11号线接驳

  南方日报讯 (记者/尹辅华 通讯员/李常凤)10月26日,随着“城轨青年号”盾构机破土而出,由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下称“7号线西延顺德段”)土建04标承建的美的大道站至北滘新城站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该区间是7号线西延顺德段的最后一个盾构区间,加上10月22日陈村新城站的顺利封顶。至此,7号线西延顺德段8个盾构区间全部贯通,顺德境内7座车站全部封顶,该项目顺德段全线贯通。

  据了解,7号线西延顺德段全线从广州南站起至益丰停车场,地质条件复杂多变,途经番禺韦涌、顺德陈村镇、北滘镇。全线8个区间均为盾构法,为了确保盾构施工安全平稳掘进,在各级部门支持下,建设单位广东顺广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组织各标段以强化过程控制、优化施工方案为基础,加强对盾构姿态及地表沉降的监测,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以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掘进,最终实现了全线所有盾构区间安全顺利贯通。

  接下来,该线路段将继续加快机电安装进度,不断加快工程推进,推进全线车站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施工,采用科学调配多工种和机电专业单位交叉作业的办法,为实现全线“轨通”“电通”“车通”等关键性工程节点提供保障。

  按照计划,7号线西延顺德段预计明年中可以试运行,未来它将与佛山3号线、佛山11号线实现换乘接驳。而该轨道交通也将成为广佛两城又一条便捷通道,成为顺德与广州大学城的人才廊道:今后广州大学城到顺德只需要约30分钟车程。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