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承诺跨洋万里 温州瓯海警花自学西语为华侨解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一句承诺跨洋万里 温州瓯海警花自学西语为华侨解难

2020年10月29日 09:33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瓯海警花自学西语为华侨解难 一句承诺 跨洋万里

  本报瓯海10月28日电 10月28日上午,一面锦旗被送到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泽雅派出所,见证了一份警民跨洋一万公里的真挚情谊。

  2019年12月26日,西班牙华侨林先生带着儿子小豪来到泽雅派出所,想将小豪落户在泽雅老家。民警张应按照流程对小豪的出生材料进行审核时,发现西班牙民事登记处将小豪母亲的名字、出生年月登记错误,导致翻译和公证书都存在错误。按照我国法律规定,需要纠正出生证信息后才能正常落户。

  由于林先生赶着回西班牙,张应与上级部门沟通后承诺:先将材料进行扫描备份,等林先生回到西班牙后,把纠正后的出生证信息邮寄回国,委托本地家属代为办理,解决落户问题。

  因材料办理流程问题及疫情影响,直到今年9月,身处西班牙的林先生才再次通过微信联系上张应。虽然此时的张应已经从户籍内勤调整到行政内勤岗位,但得知情况后,她还是立即向公安户政部门申请“远程受理”和“网络办结”,开始了与林先生时差7小时的跨洋对接。

  林先生白天店里忙,午休时才比较空闲,张应与他约定北京时间晚上八九时连线。同时,材料邮寄回国需要大约2周,她考虑到林先生在国外整理材料容易出现错误,便主动帮忙核对材料上的每一处细节,确认无误后,再统一邮寄回国。

  由于翻译公司不懂户籍业务,落户材料需要结合相应的落户内容来审查,张应通过查阅词典,熬了几个晚上,才翻译校对完600多字的纠错声明。

  9月11日,一切材料准备就绪。在张应的远程协助下,一个载着近40份材料的包裹“踏”上了回国路。9月29日,张应收到包裹后迅速对材料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当即上报审核。10月9日,林先生收到小豪成功落户的消息。

  难掩感激之情,林先生特地委托弟弟,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张应的手中。同时,他还专门致电表达谢意。1万公里的距离,288天的守候,这份跨洋承诺终于在经历意外耽搁、远程连线、漂洋过海后兑现。

  (本报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赖冰山 虞一峰 共享联盟瓯海站 严建春)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