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泉州共83家企业获评省级龙头企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0年福建泉州共83家企业获评省级龙头企业

2020年10月29日 15:4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今年福建泉州共83家企业获评省级龙头企业

  来自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消息,泉州市共有83家企业获评2020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获评企业涉及能源、纺织服装、体育用品、纸制品、食品、石材、装备制造等行业。

  龙头企业具有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和创造新利润的能力,能够带动行业发展、上下游企业并进,今年来,泉州市围绕“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深入实施产业龙头计划,建立龙头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实行分级管理、分类指导、重点扶持,市工信局在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上报省级龙头企业的同时,共确认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60家企业为2020年市级产业龙头企业。

  支持龙头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在加快产业龙头企业培育的同时,泉州市支持龙头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支持引进、建设和发展一批引领泉州产业转型升级、支撑实现泉州制造2025目标的重大平台,鼓励龙头企业引进各类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建设高素质的产业队伍;强化企业研发能力,完善产学研联合机制,推进公共研发和检测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高新技术孵化和产业化基地、研究实验基地与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公共创新平台建设。

  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各级各类研发中心,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占领行业技术的制高点。

  引导中小企业与龙头企业配套生产

  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泉州市在“铸链条、建集群”上用足心思,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加强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管理提升,按照龙头企业的生产工艺、产品标准组织生产,积极为大企业协作配套;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加强细分市场开拓,推进差异化发展,填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专注核心业务,引导其精细化生产和服务,以性价比高、品质精良的产业和服务在细分市场占据优势,引导中小企业主动融入龙头企业供应链,深化协作配套和专业化分工,创新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与大企业互用产品、互为市场、抱团发展。

  据统计,2020年度共有62个项目拟受到资金补助,其中龙头企业协作配套项目4个,中小微企业为龙头企业配套加工项目58个。实现中小微企业与龙头企业之间的“互配对、促协作、谋双赢、见实效”,进一步提升了产业协作配套水平。(刘燕婷 苏世彬)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