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华商南粤行”活动走进中山-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0华商南粤行”活动走进中山

2020年11月11日 10:48   来源:中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拓展侨力优势 抢抓双区机遇 “2020华商南粤行”活动走进中山

  本报讯(记者 郭锦润 王欣琳 夏升权)11月10日,由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中山市侨联组织的“2020华商南粤行”活动在中山举行。美国美东华人社团总会主席梁冠军、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美国潮商总会主席团主席林辉勇等百余名华商,将在中山开展为期3天的经贸投资考察和交流对接。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危伟汉会见华商代表团成员。

  赖泽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山发展的广东省侨联表示衷心感谢,向莅临中山考察交流的广大华商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回顾百年侨史,广大华商心系祖国、情牵桑梓,实业报国、艰苦创业,国家的沧桑巨变,凝聚着华商的家国梦。中山是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的家乡,也是我国的著名侨乡,在五大洲80多个国家拥有100多万海外华侨。改革开放以来,一批华商来到中山投资兴业,为中山成就“四小虎”威名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疫情期间,侨资侨属企业坚守中山,稳产稳岗、捐资捐物,尽显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手足之情、同袍之谊。

  赖泽华表示,当前,“双区驱动”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深中通道建设让深中一体化加速推进,中山发展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黄金期。希望广大华商朋友把握商机、顺应潮流,将自身事业与国家、家乡的事业结合起来,共同领略新时代、新广东、新中山的崭新风貌,共同拥抱“双区”建设的巨大机遇。中山将坚持和发扬爱侨、护侨、重侨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鼓励华商到中山发展,一起把伟人故里建设得更加美好。

  黎静表示,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与广大侨胞的贡献密不可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侨务工作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履行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致力团结联系广大侨胞,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努力同圆共享中国梦,打好新时代的亮丽侨牌。中山是伟人故里,也是重点侨乡,知名侨商、侨资企业众多。希望广大侨商侨企更多了解中山、参与中山建设,多到广东交流合作、投资兴业,不断开拓事业新平台新境界。

  梁冠军表示,此次参访团成员来自19个国家和港澳地区,大家很高兴来到中山,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各方面发展成就。在当前全球各地都在讲疫情的时候,我们可以聚在一起,讲亲情、讲爱国之情、讲投资商情,这是很了不起的事,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广大华商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当好宣讲员、推销员,积极地讲好中山故事、中国故事,带动更多的人前来寻找合作空间。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广东省侨办原主任吕伟雄、吴锐成,中山市领导唐颖、陈文锋、梁丽娴、李长春、冯煜荣、雷岳龙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