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华侨中学启动第32届教学节 推进示范校建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华侨中学启动第32届教学节 推进示范校建设

2020年12月02日 14:21   来源:海口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华侨中学启动第32届教学节 推进“双新”示范校建设

  近日,海南华侨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潜能,引领发展”第32届教学节开幕式在学校礼堂举行。海南华侨中学组建了“双新”示范校学科论坛专家团队,省市教学教研专家团队,推进海南华侨中学“双新”示范校建设。

  “此次活动是我校‘双新’示范校建设的活动之一。”该校教研室主任李国辉介绍,海南华侨中学于今年获评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系我省三所获评学校之一。此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潜能,引领发展”,内容包括13个学科论坛和“视野·侨天下”科技论坛。活动期间,省级骨干教师、省内外13个学科教研专家参与学科教研活动,以课程展示、教学研讨和专家引领的形式,促进学校教师团队教学教研能力的提升。

  海南华侨中学校长林珏介绍,活动聚焦“新课程新教材示范校建设”内容标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落实核心素养,提高育人质量。她希望教师牢记育人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争当高尚师德的模范者、争当高质量教育的实践者、争当“双新”示范校建设工作的参与者。她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促进海南华侨中学“新课程新教材示范校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全市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还举行了特别活动“视野·侨天下”科技论坛,邀请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等9所高校一线教授,进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11月19日晚,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学术报告厅,教学节“视野·侨天下”科技论坛134期讲座开启,学校特邀北京大学光华学院博士研究生、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博士后智库研究员赵秋运教授为师生作了《从中国“崩溃论”到经济“增长奇迹”》讲座。讲座以严密的逻辑分析、丰富的历史文化、现代的科学视野、详尽的数据统计,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

  本届教学节为期13天,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除了学科专家论坛引领外,还将举行27节省内骨干教师的优秀课例展示、11场省内外专家科技论坛、并进行新课程新教材示范校教育教学成果大赛。

  活动结束后,学校还将对活动成果进行总结优化,促进教学活动实效的提升。(肖卫香)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