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侨联成立特聘专家委员会 为自贸港建设贡献侨界智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省侨联成立特聘专家委员会 为自贸港建设贡献侨界智慧

2020年12月06日 17: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口举行。 陈苏琤 摄
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口举行。 陈苏琤 摄

  中国侨网海口12月6日电 (吴晓婧)海南省侨联4日在海口召开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专委会是海南省侨联吸纳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专家学者和高新技术人才的智库组织,是省侨联着力打造的开展服务新侨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新载体新平台。

  据介绍,海南省侨联成立特聘专家委员会,旨在团结联系海内外侨界专家学者和高新技术人才,充分发挥委员在专业、技术、智力资源和侨务等方面的优势,以侨引才、以侨聚才、以侨汇智,引导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为促进海南自贸港现代化产业的发展,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作贡献。

  当天会议,王毅被聘为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曲轶等7人为副主任委员,丁铎等70人为委员。专委会委员分别由中国侨联以及海南省各市县侨联、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海外社团推荐,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占87%,包含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海南引进高层次人才、海南省领军人才等,9人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专委会委员涉及经济学、医学、农业科学、社会科学、法学、海洋科学、材料科学等多个专业领域。

海南省侨联向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陈苏琤 摄
海南省侨联向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陈苏琤 摄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表示,希望专委会积极组织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建设成为助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侨界高端智库;广泛牵线搭桥,努力打造成为促进海南高端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

  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专委会委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加强联系、交流合作,海南省侨联将努力为委员们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帮助。

  当天上午,海南省侨联组织专家委员赴海口江东新区考察。(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