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打好“侨牌” 便利民众出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田打好“侨牌” 便利民众出行

2020年12月18日 10: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通途惠一江两岸 侨胞助一臂之力

  青田打好“侨牌” 便利民众出行

  “站在桥上,侨乡欧陆风情和瓯江自然风貌一览无余,带给了我们视觉上的享受,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家乡青田的独特魅力。”临近年关,西班牙华侨杨雪彬回到家乡青田,让他感触颇为深刻的便是横跨瓯江两岸的景云大桥。正式对外开放一年来,这一侨乡新地标已成为青田华侨回乡必备网红打卡点。

  作为青田首座步行桥,这一民生工程,在建设之时,便吸引了华侨的注意。去年,奥地利侨领鲁家贤为景云大桥音乐喷泉项目捐资1000万元。“步行桥音乐喷泉的建设,着实为家乡增添了颜值。我相信,随着一项项民生项目的落实,青田会越来越好。”鲁家贤说。据统计,景云大桥建成使用后,侨乡公众绿色出行率达到了55%以上。

  让当地群众感触最为直观的还不止于此。“现在我们出行非常安全便捷,微公交招手即停,公交站点建到了家门口。”鹤城街道居民潘忠胜表示。上线微公交是青田县推进城市交通疏堵保畅亮出的又一大“实招”。该县在丽水市首创城市“微公交”,实行“公营+民营”方式,680辆三轮车成功转型升级为241辆城市民营微公交和25辆公营定线微公交,打通了城区交通微循环。

  同时,该县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努力破解日益增长的机动车停车需求与有限的停车配套设施之间的矛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青田县体育中心、江南中梁百悦国际、温溪平安方舟花园等停车场工程顺利通过验收,为该县新增了1348个停车位。

  “我们用好‘侨资’,打好‘侨牌’,打出增设停车位、延伸公交线、优化道路网等系列治堵‘组合拳’,让城市道路功能更加合理、路网分级和停车设施更加完善、侨乡群众出行更有幸福感。”青田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园园)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