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侨乡琼海特色杂粮小吃亮相海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侨乡琼海特色杂粮小吃亮相海口

2021年01月01日 16: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琼海美食。 张茜翼 摄
琼海美食。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海口1月1日电 (记者 张茜翼)“琼海特色杂粮小吃海口展销会暨消费扶贫集市”活动1日在海口开幕,海南侨乡琼海的优质农产品、特色小吃齐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捧场助力消费扶贫。

集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捧场助力消费扶贫。 张茜翼 摄
集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捧场助力消费扶贫。 张茜翼 摄

  集市上,胡椒、生态米、野生蜂蜜、辣木籽、山柚油等琼海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鸡屎藤粑仔、椰奶清补凉、芒果肠粉、高粱粑等琼海特色小吃一应俱全。

  据介绍,该活动为期4天,共设展位110个,包含杂粮、小吃、文创产品、民俗手工和扶贫展位,采取社企与贫困农户共同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琼海本土小吃美食和特色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琼海杂粮美食。 张茜翼 摄
琼海杂粮美食。 张茜翼 摄

  琼海老牌杂粮店“津可佳杂粮”展位的工作人员忙个不停。该店负责人李果告诉记者,他从锅边汤、鸡屎藤等本地糖水类小吃起家,将“挑在肩膀上、走街串巷的小吃”送上餐桌,并进行不断挖掘和改良,如今该店有数十种品类的杂粮美食,受到食客喜爱。

热闹的集市现场。 张茜翼 摄
热闹的集市现场。 张茜翼 摄

  海南东坡笠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冯增超现场展示编织东坡笠,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冯增超说,他13岁学习竹编后,不断研究父辈流传下来的编织法,将工艺精细化,改良创作出来的东坡笠、蓑衣、竹筐、灯罩、扇子、竹编手提袋等,成为了受到市场欢迎的旅游产品。

海南东坡笠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冯增超现场展示编织东坡笠。 张茜翼 摄
海南东坡笠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冯增超现场展示编织东坡笠。 张茜翼 摄

  此次活动由中共琼海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琼海市扶贫工作办公室、琼海市农业农村局、琼海市工商联、琼海市供销合作联社承办。(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