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零门槛”落户开出第一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州“零门槛”落户开出第一单

2021年01月05日 13:45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州“零门槛”落户开出第一单

  福州晚报讯 昨天是福州落户“零门槛”政策施行后的首个工作日,老家在三明的欧女士一早便来到福州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办理落户。没多久,她就拿到了福州施行落户“零门槛”政策后的首张派出所集体户落户户口单页。

  欧女士说,她的孩子即将大学毕业,准备在福州找工作。前不久,她看到福州可以“零门槛”落户的消息后,决定把自己的户口从三明老家迁到福州,这样自己以后办事会更方便。

  “从开始办理到拿到新的户口单页,花了不到10分钟。”欧女士说,现在办证方便又快捷,她要为民警的高效服务点赞!

  家住上街(高新区)的竺先生也是福州落户“零门槛”政策的受益者。竺先生说,他在鼓楼工作,一直想把户口从闽侯迁到市区,政策施行后,他第一时间预约办理落户手续。“今天终于愿望成真了!”竺先生高兴地说。

  去年12月11日,福州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落户条件壮大人口规模的若干措施》。福州市公安局认真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发布“政策解读”,印制“办事指南”,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而告知。

  福州公安提醒,为避免可能出现的扎堆办理、排队等候现象,群众除到县级公安机关和派出所直接办理落户外,还可通过“福建治安便民”“闽政通”“e福州”等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上申请、提交材料,待公安机关审核通过后,再携带与网络申请时一致的材料,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相应窗口办理,实现一趟办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