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两部门倡议:鼓励弹性休假 倡导职工“留晋过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晋江两部门倡议:鼓励弹性休假 倡导职工“留晋过年”

2021年01月06日 16:16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市人社局、总工会联合发出倡议 鼓励企业弹性休假 倡导职工“留晋过年”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昨日(5日),晋江市人社局、晋江市总工会联合发出倡议,鼓励企业弹性休假,倡导职工“留晋过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晋江市人社局、总工会还将会同相关部门,针对稳岗稳产的企业及“留晋过年”的职工们出台系列政策“大礼包”,敬请期待。

  倡议书中指出,当前正值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让职工欢度新春、安居乐业,晋江市人社局、总工会倡议职工朋友们积极响应国务院防控号召,自觉守紧冬春战“疫”防线,尽量留晋过年,尽量不去中高风险地区;节假日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聚集聚会风险,采取必要防护措施;要多听多看来自官方渠道的资讯信息,及时掌握党政部署安排,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但也不麻痹、不轻视、不侥幸。

  各级工会组织要将送温暖重点向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倾斜,及时送去问候和关爱;要贯彻落实泉州市总工会部署的企业职工欢乐过新春系列活动,积极推出留工红包、年货节等系列关爱服务。各级工会、广大企业工会要爱心接力,加强人文关怀,为留晋过年的职工提供更多便利和周到服务,帮助职工传递亲情,让职工能与家人心连心、不孤单。

  此外,企业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统筹安排错峰休假,同时倡议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带头留晋过年,有条件的企业可采取弹性工时、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措施,让员工能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聚团圆。

  倡议书中还鼓励订单较多的企业不停工、稳生产。这就要求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任务,科学制定员工春节期间轮岗轮休计划,提前做好生产材料储备,抢春节工期和市场先机,稳岗稳产加快发展。与此同时,要准确把握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相关的法律标准,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