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出征 中国(广东)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出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逆行出征 中国(广东)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出发

2021年01月07日 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医者无国界 逆行再出征

  中国(广东)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出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粤卫信)白衣执甲,逆行出征。1月6日晚,中国(广东)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一行11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踏上援外医疗工作征程。

  据悉,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整建制组派,包括骨科、放射科、妇产科、麻醉科、眼科、普外科、针灸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等专业在内共11名队员。其中,副高以上职称4人,中共党员9人,是我省目前派出的援外医疗队中党员人数比例最高的一支队伍。

  “我们的医疗队平均年龄37岁,是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精英队伍。为了此次援助我们做了充分的沟通和准备,队员也都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中国(广东)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队长、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庄少惠介绍,出发前,队员们已进行为期4个月的集中培训,此行将在加纳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援外医疗任务。

  “很高兴能够到加纳对当地的医疗进行援助,家人也非常支持。”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队员、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蔡晓敏医生说,“我当时选择学医就是想当无国界医生,现在有这个难得的机会到加纳,希望能把针灸与当地传统医学相结合救治患者,并且交流和推广中医药文化。”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参加了在机场举行的送行仪式,他提醒队员们在援外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控,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与受援国同行加强沟通与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庄少惠代表医疗队表态说,将以优秀前辈和先进代表为榜样,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援外医疗工作。“一年后,全体队员定会平安凯旋。”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