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倡议“当地过年” 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倡议“当地过年” 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

2021年01月09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海口1月9日电 (记者 张茜翼)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压力升级。海南省疾控中心倡议民众在省内过年,尽量减少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出行活动。海口、三亚等地的中小学可在1月15日放假,此次调整后,放假时间提前了一周。

  海南省疾控中心称,当前境外疫情严重,个人出境旅行感染风险高。根据海南省防控政策,入境人员严格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满自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自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因此建议个人充分权衡出行时机和必要性,避免非必要的跨境出国旅行。

  海南省疾控中心8日晚发布紧急提示称,2020年12月15日(含)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旅居史,目前尚未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的在琼人员,请务必于1月9日18时前到就近的核酸检测机构免费检测,并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主动配合社区、村落实管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海口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就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要求,进店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一律实名登记。

  海口市教育局要求,海口中小学需要布置假期作业的,可在放假前提前布置。放假后不得再安排学生返校领取成绩和作业,不得组织学生补课。各寄宿学校要做好错峰放假安排,引导家长分批到校接孩子,避免人员聚集。

  海南省于2020年12月28日起启动全省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重点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社会运行保障关键岗位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