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侨界人士福建宁德叙乡情、话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港澳侨界人士福建宁德叙乡情、话发展

2021年01月1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宁德1月11日电 (林榕生)“与以前相比,宁德的变化太大了,宁德时代、上汽的落地,带来了很大的改变。”英国宁德商会会长、全英福建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勇10日在福建宁德市如是说。

  当天晚上,海外代表人士、港澳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宁德市召开,大家共聚一堂,叙乡情、话发展,并就招商引资、回乡创业、凝聚海内外青年等方面积极建言。

  过去的一年,宁德市海外联谊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动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代购数千万元防疫物资,缓解宁德防疫物资紧缺;深入开展“宁智回归”工程,推动人才项目落地,引导海联会理事、港澳台海外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助力民生补短板。

  同时,涵养后备新生资源,推荐香港青年骨干增补为市青联常委及参加香港IT行业爱国社团;指导举办陈靖姑文化节网络直播活动,推荐古田县中村村、屏南村头村成功申办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

  香港宁德市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宁德市政协委员李哲生称,近年来宁德发展迅速,未来发展空间大、商机多,将加强与宁德合作。

  当前,宁德的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正加快“裂变—扩张—融合”,一批百亿级别的重大项目接续投产、建设、生成,宁德工业正向“万亿”目标迈进。

  宁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市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金香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讲好宁德好故事,传递宁德好声音,共同为宁德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