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广泛汇聚港澳台侨力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广泛汇聚港澳台侨力量

2021年01月11日 13: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作工作报告。 林榕生 摄
图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作工作报告。 林榕生 摄

  中国侨网宁德1月11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持续开展港澳委员、宁德籍侨领‘家乡行’活动,深化宁(德)港澳交流。”福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在11日开幕的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表示。

  侨乡宁德共有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华人约47万人,主要分布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47个国家和地区;还有宁德籍港澳同胞约4万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德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有150余家,主要从事新能源、医药生物、房地产、石化、电机、酒店等产业。

  在过去的一年,宁德市政协广泛汇聚港澳台侨力量。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召开“深珠座谈会”,通报家乡情况;积极宣传全国人大涉港决定,鼓励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此外,举办闽东乡村振兴论坛暨张天福茶学研讨会、参与设立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为宁(德)台(湾)两地青年共话发展、联谊增信提供平台;开展推进宁台深度融合调研,走访台资企业,探讨推进“第一家园”建设,助推台商更好融入宁德、台企更好发展。

图为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现场。 林榕生 摄
图为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现场。 林榕生 摄

  密切与闽籍华侨华人的交流交往。参与承办闽籍侨领“故乡行”活动、“十四五”规划与侨务工作发展全国研讨会,传递故土情缘,凝聚侨心侨力;指导设立古田临水宫港澳台侨交流基地,增进同根同源的文化认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兰斯琦表示,将密切同台湾岛内宁德籍社团和宁德乡亲的交流交往,主动走访台胞台企、调研惠台政策落实情况,助力建设“第一家园”;以地方文化为纽带,打造与海内外乡亲交流交往的特色平台。(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