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惕境外输入风险和本地新增农村家庭聚集性疫情交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警惕境外输入风险和本地新增农村家庭聚集性疫情交织

2021年01月11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 (陈杭)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1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输入风险和本地新增农村家庭聚集性疫情交织。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任何一个方向都不可忽视,任何一个线索都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都不可遗漏,确保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表示,北京市新增农村家庭聚集性病例,暴露出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防疫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提高警惕,各负其责,按照全市部署,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遏制住疫情。

  他强调,要把严防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进京人员,严格到位执行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措施,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储备和人员物资保障,按照相关指引严格管理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加强环京地区一体化管控,支援并做好在京通勤人员的核酸检测。从严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大监督检查通报力度。

  他称,要全力做好北京市疫情处置工作。新增病例所在村和活动区域严格封控,并迅速开展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措施。加强流调溯源,排查风险点,做好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比对,及时锁定传染源头。

  他要求,高度关注农村流动人口、老人、妇女儿童等群体和学校、托儿所、养老机构等场所,严格防疫管理。加强村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他称,在河北省有关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前,倡导北三县及其他环京周边区域入京通勤人员采取远程居家办公方式工作,确有入京办公需要的,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入京时出具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资料,向单位报告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做好每日健康监测,遵守戴口罩等各种规定。

  他说,相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对风险人员的排查风险管控要全面彻底,严格落实离返京报告机制和健康监测机制。要求相关人员遵守社区防控要求,并做好工作场所各项防疫措施。对于未依法履行责任,隐瞒、谎报、缓报信息等行为要依法追究单位和个人有关责任。(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